求职困难集中失业,2023年爆发?

为什么?

大量失业不是发生在三年疫情

        从经济理论看,失业率的增加很少是突然发生的,一般是一个逐渐累积的过程。在疫情期间,失业率的增加可以归因于多个因素,包括企业关闭、经济活动减少以及市场需求下降等。若在疫情结束之后,反而出现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,就不仅仅是疫情本身的问题。从财政部公布的2023年1-2月财政收支情况看,国内消费税同比下降18.4%、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4%、车辆购置税同比下降32.8%、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61.7%、土地增值税同比下降22.4%。

经过3年疫情的残酷洗礼,哪怕是不看官方发布的数据,大家也应该感觉到一个社会现实正在凸显:越来越多人已经面临失业,或者正在失业的路上。

近来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均达到了千万人的级别。根据官方资料显示,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,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为1076万人

外企撤离后,中国经济还能剩下些什么?显然,外资企业撤离中国,对于中国现在的经济会有极大的影响,甚至会使中国经济陷入困境。可以说,外资撤离后,中国经济只能剩下脆弱的本土民族经济。